Thursday, January 1, 2015

股市初体验

在今年11月末,我送了自己一份生日礼物,就是去马来西亚老虎银行开了个 Nominee cash account。本以为投资股票就是那么简单的买进卖出,慢慢了解才知道没好好做功课 股市肯定让你遍体鳞伤。所以 马上买了几本股票投资的书籍阅读。最近也开始阅读本地报章财经版,总是看得一头雾水,还是要“硬硬”把它看完,硬硬给它吞下去。。第一次看公司财务报告时,我差点就想把头撞在电脑荧幕上,看到快吐血了(很多老手说至少要看五年的财务报告)。我明白 世上真的没有免费的午餐,不管在股市,或在那里,你都必须非常的努力。我的生活从此出现了好多密密麻麻,奇怪的 数字以及 字母组合。EPS NTA ROEPE。 对我这个化学毕业生来说 真的是非常的陌生。

第一次总是那么难忘,当下可以感受到我急促的呼吸声 还有不断加快的心跳声。第一次总是那么的战战兢兢, 就这样在Maybank Equities Investment Centre Sibu,我和Homeritz这家公司发生了关系,把第一次献给它了。 印象中 耳旁一直传来 好友 昭光的声音 不要紧张,这家公司很稳的,我瞄了好久,肯定没什么大问题,而且要分dividen。当时,银行帮我开户口的美女小姐一直望着我,想教我怎么做买卖,我只好故作淡定,一副感觉良好的样子,帅气地一边拨弄我的头发,一边调动了RM1000nominee户口后就在0.825sen 按下了BUY。第一次,就这样草草了事了。(投资股票绝对不可以像买菜啊,别耍帅!!)

在买之前,只知道Homeritz是只家具股,以及 朋友推荐说不错。 不过还是没有信心,就开始去找资料。为了肯定我的决定是对的。马上回去挖了财务报告出来看看,顺便参考了其他的家具股,像latitude Liihen等, 发觉Homeritz真的不错诶!老板又肯给利息,成长率也非常好,profit margin比其他家具股高,也许是因为它不只出产木制家具,还有一些皮制沙发等。做过最傻的事情就是给老妈看LatitudeHomeritz那家的家具比较合她口味,老妈对Homeritz的家具情有独钟,更是增添了我的信心,哈哈哈。这个月原油大跌时,Homeritz一度跌到0.750sen时真的让我血压暴升。

前几天宣布了发放31sendividen之后更是一度冲到了0.890sen, 再去读了它的annual report2014的业绩真的非常好,我整个人真的是高潮了起来。可惜在2014年最后一天,1231日,看看美国道琼斯指数又跌落17+++点,心里还是对明年经济不看好,也不知道最近klse指数是否因为橱窗粉饰的关系,感觉有点回光返照的感觉。这粉饰橱窗就像女生要相亲时必须涂上浓妆,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,才能吸引投资者啊!但是卸妆后就原形毕露了。等到2015大家素颜之后再来股市选老婆应该比较好吧 (我承认我是视觉动物,嘻嘻)

最后就豁出去了,把手头上的几粒挂了0.875卖了。由于maybanknominee account第一个月promotion没水钱,只是一点点的stamp duty再加上clearing fee,心理希望明年能用更低的价钱买进,就狠下心卖了TT,还好有小赚了大概6%,哈哈哈

0.875-0.825/0.825 x 100% = 6%


我不确定这个决定对不对,既然做了决定就不要后悔!在股市里还是一只小菜鸟,第一次的买进,第一次的卖出,好多的第一次都在这个月完成了。新的一年承诺自己必须更加努力,花更多时间在股市这奇妙的地方!不求牟取暴利,只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存好我的老婆本啊!Homeritz你等我! 我会再度投入你的怀抱的!

2 comments:

  1. 我的好兄弟,在此先恭喜你第一次在股市获利。
    胜不骄败不馁,切记在买入之前一定要做功课,研究公司的基本面。你了解的越多,你的胜算就越大。
    最后,我的好兄弟,投资股票这条路上你永远不寂寞,因为有我陪你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昨天一度冲上92sen时我哭了 哈哈哈

      Delete